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商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3-22 17:14:56      点击: 3743

  3月20日,日照市侨商联合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召开。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宜军主持会议,市侨商会理事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市侨商会领导班子。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军当选为会长。会议还修订了《日照市侨商联合会章程》和《日照市侨商联合会经费管理办法》,聘请了3名顾问。

 

  赵明军简要回顾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认真遵循“服务会员、奉献社会”宗旨,履行好章程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以服务日照侨商发展为己任,打好侨牌,搭建平台,借船出海,借力发力,助力全市“双招双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侨商为日照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张宗焕充分肯定了市侨商会在服务会员企业、推进侨企转型升级、搭建交流平台、参与日照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商会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侨商组织工作和建设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正确前进方向。

 

  二是在坚守鲜明工作定位上下功夫。要聚焦“侨”特点,利用好联通中外、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和人脉资源,做足“侨”文章;要依法依章程管人管事,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吸引力、凝聚力和公信力。

 

  三是在履行光荣职责使命上下功夫。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动员侨商侨企在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积极穿针引线、贡献侨智侨力;要促进成长发展,通过商会组织化力量、优秀企业家示范带动,引导和帮助会员提高素质、壮大事业。

 

  四是在完善科学治理体系上下功夫。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对标一流商会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精心打造品牌,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要注重联系和团结会员团体,增强代表性、广泛性,提高专业化水平和组织力,为侨商会的顺畅运行和工作拓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自2009年6月成立以来,日照市侨商会始终秉承“为大局服务、为会员服务”宗旨意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服务经济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维护合法权益、参与公益事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上级侨联和侨商会的充分肯定以及全市广大侨商、侨资企业的广泛认可。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